当前位置:

山西严查吏治腐败 处理组工干部299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刘鑫焱 编辑:高芹 2015-11-13 10: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太原11月12日电 (记者刘鑫焱)面对严重吏治腐败问题和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山西省委组织部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从严治部”,清理整顿组工队伍。截至目前,全省组织系统共排查处理存在问题组工干部299人,占全省组织系统3229人的9.26%,涉及部领导班子成员82人。其中,单独受党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121人,清除出组织系统142人,正在进一步核查处理27人。

  今年以来,山西组织系统开展“甄别处理一批、调整退出一批和掌握使用一批”干部工作,认真开展“六查”:查档案、查个人事项报告、查民意、查业绩、查线索、查案件,掌握组工干部队伍基本情况。省委组织部就“从严治部”工作分别约谈了11个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11个工作组先后约谈了83名县(市、区)委组织部长。

  山西省委组织部要求各级组织部门从严排查处理10种问题,包括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顶风违纪的;在干部工作中跑风漏气、弄虚作假,为“跑官要官”者说情、打招呼,联系和引见有关人员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本人档案造假的;帮助他人档案造假的;为他人调动提供假手续的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刘鑫焱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