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足国少队憾失明年U17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编辑:李艳华 2015-11-12 22: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武汉11月12日电 (记者 张芹)中国女足国少队12日晚1:2惜败朝鲜女足国少队,不但无缘跻身决赛,同时也失去明年在约旦举行的U17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当日,2015年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在武汉展开半决赛的争夺。本届U16女足亚锦赛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先后3:3战平韩国队、4:0大胜伊朗队、5:0横扫泰国,以两胜一平积7分、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半决赛,中国队对手为朝鲜队。两年前U16亚锦赛,同样由高红带队的中国女足国少队,半决赛的对手也是朝鲜队,当时中国队1:3告负,以第三名的成绩跻身下一年U17女足世界杯。然而本届赛事,只有前两名才能获得得明年U17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此番“老熟人”再次相遇,尽管雨天湿滑的场地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双方面对关键战役皆拼劲全力。开场仅2分钟,利用中国队防守失误,朝鲜队率先攻入一球,拼抢积极的中国队不断组织进攻,然而直至半场结束,场上比分并未改变。

  进入下半场,现场雨势渐强,但双方拼抢势头不减。第62分钟,中国队禁区内连续配合,14岁小将张琳艳抓住进球良机,将比分扳平。距离比赛结束不到3分钟,朝鲜队再次射门,中国队守门员扑球脱手,皮球弹入球门,朝鲜队最终以2:1锁定本场胜利。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高红对失去冲击世界杯的资格非常遗憾,但相信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也得到了学习和提高。

  当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晋级战在泰国队与日本队之间展开,最终日本队以8:0狂胜泰国队,晋级决赛的同时,获得明年U17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15日晚,她们将与朝鲜队争夺本届赛事冠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