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双11:快递配送员老赵的一天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中然 编辑:高芹 2015-11-10 14: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赵是京东一名普通的快递员,他负责配送的区域是北京东四环大郊亭附近的几个小区和商业中心。“双十一”期间,老赵的工作量比平时翻了一倍,老赵说每天都绷紧了神经不能松懈,因为如果当天送不完就会耽误后面几天的配送。(新华网发)

   随着电子商务在各个行业的渗透,物流业随之迎来高速发展期。据国家邮政局披露,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发展迅猛,今年快递业务总量预计要达到200亿件。而从2007年至今,我国快递业在8年的时间里,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基本实现了翻两番。

   “十三五”规划建议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供应链、物流链创新,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同时,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我国快递业发展的四大内容,提出五项任务、六大举措,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出台全面指导快递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随着一系列规划和纲领性文件的出台,可以预见在网络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物流快递行业将会产生巨大的变革。而对于像老赵这样千千万万的从业者来说,送好每一单快递的责任和梦想,会随同经济和行业的发展一同前行。(记者 何中然)

[NextPage]

   “双十一”期间电商的促销进入高潮,下午三点,老赵刚刚卸下一车货,并开始整理,准备装车送到附近的小区。(新华网发)

[NextPage]

   扫码也是出发前必须要做的事情,简单的工作,不仅是管理的需要,也让用户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货物在什么地方。(新华网发)

[NextPage]

   老赵的直属上级是配送站的站长,“双十一”期间站长很紧张,高喊着让配送员赶快出发,如果今天送不完就会耽误明后天的配送。(新华网发)

[NextPage]

   下午四点半,老赵的三轮车终于出发了,今天的大件太多了,货车又比他预计的晚了30分钟,这就意味着老赵要在有限时间内完成60-70单配送。(新华网发)

[NextPage]

  配送开始了,小车是老赵自己买的,他说货多的时候用的上。(新华网发)

[NextPage]

   从7层到5层,从一单到另外一单,为了节省时间,老赵在楼梯间飞奔。(新华网发)

[NextPage]

  老赵和他的三轮车在楼宇间奔驰。(新华网发)

[NextPage]

  北京的11月天已经黑的很早了。(新华网发)

[NextPage]

  老赵还剩下最后一单货物,这时已经是晚上七点。(新华网发)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中然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