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新福建海丝行】平潭“筑巢”1万平米吸引创业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李艳华 2015-11-09 22: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福建1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平潭作为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如何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过程中对接台湾,打造“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在台湾创业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参加“清新福建海丝行”的媒体11月9日上午来到平潭台湾创业园一探究竟。硬件上,约10000平方米的孵化器、众创空间已装修完毕或正在装修,其中约6000平方米的空间,创业者拎包即可入驻。而资金和政策的扶持,更加实际:台湾创业园业主单位出台了鼓励措施,比如创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可享受500平方米、最长36个月的免租期,展示厅、实验室减按20%收取租金,办公室减按40%收取租金,以及免费为入驻创业者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等。
  
  与此同时,配套的创业公寓、交通等正在完善中,创业简餐、创业咖啡、创业茶社、中介服务中心、导师团队等正在筹建中。已在试运营的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器已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活动,包括项目路演、投资沙龙、创业论坛、政策解读、辅导培训等。
  
  园区负责人介绍,创业园重点引进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和创业服务机构,旨在为两岸青年搭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创业平台,发展成为以创新创意为特色的两岸青年业者的共同家园。
  
  平潭台湾创业园位于平潭自由贸易区金井湾片区,2012年5月开工建设,2015年8月竣工,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由36栋2-10层园林别墅型楼群组成。截至2015年10月21日,已登记入驻平潭台湾创业园的机构共432个,其中创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类10个,技术研发及技术成果转化类260个,跨境电商类22个,企业总部及社团类140个。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5/11/09/38353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