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解:中国25所大学上榜2015世界大学500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5-11-06 16: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2015/16》显示,中国高校有25所在世界大学排名前500之列。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了三个阶段目标:到2020年,若干所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到2030年,更多的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所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高等教育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到本世纪中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数量和实力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在这份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可以看到,2015年中国共有25所高校在世界大学排名前500席位中。中国高校在世界大学的排名中提升速度很快,其中华东理工大学从去年的701名上升到了今年的471名。在QS提供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中国排在前20名的学科多为理工类,且这些学科主要集中在清华和北大两所高校中。

  究竟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标准,在底线上有相同点,顶端则没有相同点,所以并没有统一的衡量标准。”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所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而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梦想仍任重道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