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母听讲座后借钱买保健品 儿子不得已报警阻止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0-30 16: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父母借钱买保健品儿子报警阻止

  鼓东派出所一天接到三起类似报警

  -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东综

  福州晚报讯 发现父母经常花钱购买一些乱七八糟的保健品,儿子苦口婆心劝说,甚至直接冲到保健品公司阻止,父母竟然躲藏进卫生间。前日,市民周先生向鼓东派出所报警,要求民警对他的父母进行“教育”。据了解,当日该所接到三起类似报警,均为子女阻止父母购买保健品无效,希望警方能介入处理。

  前日下午近4时,鼓东派出所接到周先生报警称,他的父母在八一七路某大厦内走失。民警赶到现场,陪着周先生在大厦内逐层找人,可是没有找到,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民警只得先将他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不料刚到派出所,周先生就接到父母的电话,他让父母马上到派出所接受民警“教育”。

  原来,周先生的父母已经退休,平时经常有人上门推销保健品,两人还报名参加了保健品公司的健康讲座。每次去听讲座,都要购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回家,前后已经花了1万多元。

  前日周先生正在上班,突然接到亲戚打来的电话称,他的父母要借钱购买保健品。听亲戚这么说,周先生头都大了,立马放下手头工作冲到保健品公司,可是到了现场没找到人,其他听讲座的老人称有看到他的父母,他又急又气打电话报警。

  不久,周先生的父母来到派出所,此前两人的确都在保健品公司听讲座,想买保健品钱不够,就打电话向亲戚借钱,看到儿子到场两人就躲进卫生间,没想到儿子竟然报警,两人担心事情闹大,赶紧到派出所说明情况。随后,民警对两名老人进行劝说,购买保健品要量力而行,了解清楚以后再慎重选购。

  据了解,近期警方接到多起老人购买保健品被骗的报警,仅前日鼓东派出所就接到三起,均为子女报警称父母去保健品公司听课,购买保健品花费不菲,疑似被骗。据了解,群众举报的保健品公司均在写字楼内,每天都组织很多老人前来听课,业务员也经常上门推销,直到老人掏钱购买,所购买的保健品虽有正规文号,但实际作用与宣传作用天差地别。“吃了没啥用,但绝对吃不死。”一名报警人说。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