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社部回应今年国考招录人数创新高:退休人数集中

来源:人民网 编辑:高芹 2015-10-28 10: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上午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回应“今年国考招录人数创新高是否与公务员人才队伍流失情况有关”问题时表示,今年招考人数之所以比较多,主要是因为几个系统人数比较多的中央直属机构由于历史的原因,今年到达退休年龄的人数相对比较集中,所以很多岗位需要补充较多的新生力量。

  今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计划招录2.7万余名公务员,这是组织招考以来招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对此,李忠表示,第一,今年招考人数之所以比较多,主要是因为几个系统人数比较多的大的中央直属机构由于历史的原因今年到达退休年龄的人数相对比较集中,所以很多岗位需要补充较多的新生力量,这和公务员队伍流失的情况没有关系。

  第二,所有这些招录计划都是严格控制在中央核定的编制限额内,没有超编制的情况。

  第三,在全部招录计划中县区级以下的职位招录计划占到78%,所以这次公务员招考也充分体现了重视基层、充实一线的用人导向。

来源:人民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