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社部:今年国考招录人数多跟公务员流失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5-10-27 14: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今日谈及国考时指出,有部分职位还是存在无人报考,或者报考人数较少的情况,主要是分布在基层一线岗位和气象、地质等专业性较强、社会人才存量较少的职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

  李忠首先介绍,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工作,共计划招录2.7万余名公务员,截止26日18时,总计网上报名人数199.8万人,已经通过资格审查的139.46万人。

  目前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报名工作平稳有序。

  具体到报名的情况,李忠介绍,今年报名人数和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和去年基本持平,报名的特点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今年考生报名更趋理性,扎堆报考的职位在逐步减少。二是县一级基层岗位报名的总人数有所增加。三是有部分职位还是存在无人报考,或者报考人数较少的情况,主要是分布在基层一线岗位和气象、地质等专业性较强、社会人才存量较少的职位,这是今年国考报名的情况。

  同时,在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国考招录人数创新高是否和公务员人才队伍流失情况有关?

  对此,李忠表示,今年招考人数之所以比较多,主要是因为几个系统人数比较多的大的中央直属机构,由于历史的原因今年到达退休年龄的人数相对比较集中,所以很多岗位需要补充较多的新生力量,这和公务员队伍流失的情况没有关系。

  李忠介绍,所有这些招录计划都是严格控制在中央核定的编制限额内,没有超编制的情况。在全部招录计划中县区级以下的职位招录计划占到78%,这次公务员招考也充分体现了重视基层、充实一线的用人导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