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报警称有老虎 特警打完麻醉针发现是玩具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钦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0-27 13: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栩栩如生的玩具老虎

  栩栩如生的玩具老虎

  “在建楼房里发现一只大老虎,样子很可怕!”前晚7时许,福清市阳下街道奎岭村的一位村民向警方报警。福清公安局森林分局、防暴特警以及消防官兵等迅速赶到,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欲将老虎制服,谁料这竟只是一只仿制的玩具布老虎,令众人大跌眼镜。

  前晚约7时,在福清阳下街道奎岭村一处在建楼房,工人们像往常一样收完工具下班回家。“工人走后不久,妻子就到六层去巡查一下。”屋主王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当时妻子打着手电筒四处照射,竟突然在六层一房间内发现一只“老虎”,两只眼睛瞪得很大,在夜色里很是可怕。

  “老虎啊!老虎啊!……”王先生说,当时妻子见状,就吓得魂飞魄散,立即往楼下飞奔。他闻讯后,也蹑手蹑脚地上楼查看,发现果然房间内有一只“老虎”,“老虎”个头挺大,身上黄白相间,屁股蹲坐在地上。王先生立即报了警。

  据一位民警称,福清以往都没有出现过老虎的记载,当时大家都认为可能是附近有钱人养的宠物不慎跑出来了。“但不管怎么样,在住宅区内有老虎出没,这都是大事!”接警后,福清警方立即组织森林分局、防暴特警、阳下派出所以及消防官兵等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对现场侦查后,决定分批进入楼房内,当他们靠近6楼时,发现确实有一只“老虎”蹲坐在地上。经过商量,森林公安民警决定采用远距离注射麻醉针将老虎制服。

  “可是当麻醉针扎向老虎身上的时候,发现它竟没有任何反抗,还是一动不动的。”这时,民警怀疑可能是一只假老虎。为了证实这一想法,民警趁着夜色用手电筒照射这只老虎,也发现它的眼睛一直瞪着,不会转动。

  随后,民警大胆上前,发现果然只是一只仿制的玩具老虎,其是用布料制作而成的,不过看上去却栩栩如生。这也令在场的民警大跌眼镜。

  “直到天亮工人来上班时,才知道假老虎居然是一名工人带来给小孩子玩的。”王先生说。

  原来,前天,这名来自四川的建房工人在来上班的路上,无意间在路边捡到了一只玩具老虎,“25日刚好是周末,其10多岁的儿子也跟着来工地玩,他就将这只捡来的‘老虎’带到了我家,25日晚下班时没拿走,才引发了一场误会。”王先生哭笑不得地说道。

  (记者 陈钦祥 文/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钦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