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社部:四季度乃至明年就业形势将保持整体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5-10-27 11: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今日表示,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失业率仍然保持较低水平。从下一步的走势来看,四季度乃至明年就业形势还将继续保持整体稳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有记者提问称“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前三季度GDP增长是6.9%,经济运行总体上平稳,但感觉压力很大。这种情况下,又到了大学生就业季和农民工的返乡季,如何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

  李忠表示,从就业统计监测数据和相关调研情况看,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主要表现在这样几个方面:

  一是城镇新增就业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失业率仍然保持较低水平。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066万人,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登记失业率4.05%,也低于4.5%的全年调控目标。

  二是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据人社部对100个城市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数据调查显示,三季度市场的求人倍率是1.09%,表明市场岗位需求略大于求职人数。

  三是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城镇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工作平稳推进。

  李忠说,从下一步的走势来看,随着稳增长、促改革措施的密集出台和落实力度的加大,经济运行仍将保持在合理区间,四季度乃至明年就业形势还将继续保持整体稳定。但经济下行和结构调整的影响不容忽视,就业领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风险,需要密切关注和积极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