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9岁男孩谎称自己被绑架 只为让父母回家团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兵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0-26 16: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县9岁孩子谎称自己被绑架 只为让父母回家团聚

  泸县一名9岁的男孩,为了让父母回家团聚,自己编造了耸人听闻的“绑架”谎言,忙坏了公安民警。真相大白后,留给大家许多心酸。

  10月21日20时许,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天兴派出所报称:该所辖区居民、天兴镇田坝村五社龙忠伟在外地打工,却向派出所电话报警,称在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其9岁儿子坤坤(化名)被一名骑摩托车的陌生男子绑架。幸好坤坤机智逃脱,得以安全回家,现请求警方调查,严惩不法份子。

  接报后,重案中队值班民警张镭剑、淡远立即驱车前往天兴派出所,随后汇同派出所相关人员到达受害人坤坤家中。张镭剑、淡远第一次询问坤坤时发现,他回答问题含糊不清,闪烁其词。民警考虑到坤坤的情绪可能还未平复,便立即调整侦查方法,一组由天兴派出所所长曾雨宁带队,对沿线相关监控进行排查,收集有关线索;一组由张镭剑、淡远带领坤坤对指认现场。由于坤坤描述的现场是在一处山上,侦查民警便在他的带领下,步行二三公里后,来到坤坤所说的现场。经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后,民警并未发现其所描述的陌生男子将其抛入草丛中的现场,也并未在现场周围发现摩托车车轮痕迹。

  民警随后将坤坤送回其家中后,又一次仔细询问。结果,在回答涉案关键性问题时,坤坤总是说不清楚。结合到现场勘查结果和相关监控排查结果,民警经过分析讨论后,认为坤坤极有可能是报的假警。随后,民警多次劝说坤坤,坤坤终于吐露实情:“我就是因为太想念远在江苏省昆山市打工的父母,才故意编造这个被人绑架的谎言,希望他们能回家和我团聚。”

  真相大白后,民警及时与坤坤在外地的父母取得联系,并告知真相,建议他们多联系家人,多回家看望老人和孩子,进一步增进家庭感情。同时,民警教育坤坤不可以报假案,说谎话,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兵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