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启动 体验中国首个国际慢城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李艳华 2015-10-19 22: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淳博物馆里的跳五猖全套装束。桠溪镇被评为江苏省跳五猖之乡。)

  (五六米长的顶梁雕刻精细。从中可窥见高淳人民对美的追求和高淳手艺人纯熟精细的构思。)

  (“畅游江苏·美丽乡村”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记者团在古朴的高淳老街前合影。)

  红网江苏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今天上午,由江苏省旅游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畅游江苏·美丽乡村”之“网媒荐乡村”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南京高淳启动。开幕式结束以后,来自全国的网媒记者们首站参观了高淳“国际慢城风光带”。从清新的乡间田野、野花烂漫的骑行绿道,到古朴的高淳老街,记者们一路感受着慢城风光,也品尝了特色小吃。
  
  远离城市的喧嚣,穿过周泗涧自然村一幢幢独栋别墅小院,踏上长长的木栈道,一路上,水田、茶园、小丘陵等各种景观一收眼底,让记者们连连按下快门,留住美好瞬间。在栈道边上的小亭子里设有座椅,可以让人随意休息。“在这样的秋天,秋高气爽,蓝天白云,走在这样的栈道上有更加亲近大自然的感觉。这里没有现代的建筑,更加没有刻意的文艺感,这种朴素的感觉很好。”畅游江苏的编辑许瑾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周泗涧自然村位于国家级森林公园游子山风景区东侧,是游子山村新农村建设、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先进自然村。从2012年开始,该村开始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整治后的周泗涧村道路通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房屋色彩炫丽,与周边的绿树、茶园形成鲜明对比,别具一格的欧式风格成为高淳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景观。
  
  与周泗涧的景观不同,位于桠溪镇西北部的大山自然村里各式各样的农家乐吸引了记者们的眼球。这座拥有“六塘两库一古井,两山一庙一戏台”的村落是“金花节”观赏的主体区域。对于中国网旅游频道总监吴阳来说,他有自己更深层意义上的考虑:“今后人们到乡村旅游是一种趋势。城市人有压力,放松心情到慢城散步,体验一下风土人情,吃点农家菜,这必然会对于目前国内比较暴躁的旅游规划产生影响。但是对于乡村旅游的发展来说,一定不能不把村民考虑进来,只有让村民真正融入乡村旅游,改善他们的生活才是一种未来的模式。”一路上,吴阳还会问一问开农家乐和在路边摆摊的村民,看看日益兴起的乡村旅游给他们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自246省道工程建成后,从南京主城到“国际慢城”桠溪镇就有了快速通道,南京市800万城市人口成为这里最具消费力的游客群体。如今,漫步慢城,全长48公里的慢行系统在林间,在花海里、在田园深处自由延伸,沿途配套建设了休息小栈、慢客中心等各种休闲设施,蜗牛的雕塑散落在慢城各处。游客们可在村头的农家乐品尝土菜,可在林间小道有氧健步,可在山岗的高亭,静观炊烟袅袅、和美丰饶的大地。“品味慢生活,共享淳幸福”,慢城品牌正逐渐成为游客们真实的体验。
  
  而此次参加网络行的记者们也将通过自己的镜头和新颖的网络宣传方式,让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更多的人了解高淳,走进慢城,感受不一样的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5/10/19/38176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