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朝觐人员圆满完成朝觐功课 全部返回国内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宇凡 编辑:李艳华 2015-10-15 23: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罗宇凡)15日,我国最后一架返回国内的朝觐包机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此,今年我国共14528名穆斯林群众圆满完成朝觐功课,平安回到祖国。

  乘坐该包机回国的有北京、天津、山东、山西、吉林、辽宁、安徽、浙江、江西、重庆、上海、广东等12个省市的290名朝觐人员。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志波等到机场迎接朝觐人员,祝贺他们圆满完成朝觐功课。

  今年朝觐期间,沙特麦加先后发生禁寺塔吊倒塌事故和米那地区朝觐人员重大踩踏事故。据沙方公布,塔吊倒塌事故造成111人死亡、超过300人受伤,踩踏事故造成至少769人死亡、934人受伤。两次事故发生后,国家宗教局、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中国朝觐工作总团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联系沟通。工作总团在我驻沙使领馆的领导下,采取紧急措施,迅速清查我人员伤亡情况,对塔吊事故中的3名轻伤人员全力救治,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后续安全工作。踩踏事故中,我有组织朝觐人员无伤亡,4名私自出国甘肃零散朝觐人员死亡。工作总团根据国内要求,组织朝觐人员错过高峰期、避开拥堵路段完成朝觐功课,加强交通枢纽的值守引领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组织我朝觐群众顺利圆满完成宗教功课,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据沙方公布,受麦加禁寺改扩建工程影响,今年各国朝觐人员共计1952817人,其中沙特567876人,境外1384941人,来自164个国家。今年我国朝觐人员共14528人,分乘47架国航、南航、东航包机,于8月22日至9月4日飞赴沙特,9月28日至10月15日返回国内,包机往返94架次。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宇凡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