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13岁女孩服药自杀获救 遗书称不想拖累妈妈

来源:山东电视台 作者:供图 编辑:高芹 2015-10-13 09: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供图

  几天前,泰安13岁女孩服药自杀,留下了一封遗书。花季少女为何选择死亡?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赶到泰安,见到了刚刚苏醒的女孩和她的妈妈。

  13岁女孩留遗书自杀:要去天国旅旅游

  “妈妈姑姑奶奶爸爸还有妹妹弟弟们,我走了,我只是去天国旅旅游,看看爷爷,下辈子回来你们不要想我。”这是13岁女孩希希留给家人的遗书。几天前,这个初二女生服药自杀。

  记者今天见到了女孩的母亲。手里拿着女儿留下的遗书,她怎么也想不到,平日里乖巧懂事的孩子会选择走这条路。

  “10月7号中午她准备吃了饭去上学,包出饺子来我让她妹妹去叫她……一进门她就从床上掉下来,我把她抱起来,看到她脸发黄吐口水。”

  看到这个场景,希希妈妈当时就吓瘫了,马上联系家人把孩子送往了医院。经检查,孩子是药物中毒,随后,就在孩子的裤兜里发现了这封遗书。

  想为家庭减轻负担?敏感懂事女孩选择轻生令人心酸

  希希家一共有三个孩子,希希是大女儿。2012年,希希妈妈离婚后,独自抚养三个孩子。希希平时是个敏感懂事的孩子,妈妈的辛苦她都看在眼里。在遗书中,希希写道:“我知道您养活我们不容易,小卖店的生意好好照顾。”难道是因为这个,希希才选择了自杀?

  希希妈妈说,孩子自杀的导火索可能是跟几天前的借钱有关。“她看到我跟她小姑借钱,给她交托管钱,被孩子听见了。”

  在遗书里,希希也表示了类似的意思。“她的意思我死了吧,你照顾他们负担也轻一点,省的我三天两头给你要钱。”孩子妈妈说。

  昏迷五天终苏醒 女孩父亲:愧对孩子

  由于服用了大量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希希被送到泰安市中心医院时病情已经相当危急,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重度昏迷了五天之后,就在昨天奇迹发生了,孩子醒过来了。

  在医院的儿童重症监护室,记者见到了希希,希希说,自己现在感觉挺好。在医院的走廊里,我们也见到了孩子的父亲。他特意从温州赶过来,而这之前他已经几年没见女儿了。“知道以后我全身发抖,话也说不出来。我跟前妻离婚以后孩子没能照顾好,孩子有心理阴影,让孩子做了这么极端的事。心里愧疚觉得对不起孩子。”

  几天的治疗,希希家已经欠了医院不少钱。高额的医疗费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已经很难支撑,但希希妈妈说,孩子能醒过来就好,不管治疗需要花多少钱她都会去尽力。“有一个好心人在微信上帮忙转了信息,现在已经有好心人打钱来帮助我了,谢谢他们。”(记者 邢津)

来源:山东电视台

作者:供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