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孩写作文抱怨医生爸爸工作太忙:连狗都讨厌他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胡昊 编辑:李艳华 2015-10-12 23: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毛医生儿子的作文(图片来自网络)

  “爸爸好像并不明白我们的心思,还是每天早出晚归,一个电话就又被叫走了,休息天就想着一直睡懒觉,连狗都讨厌他。”昨天,一篇8岁儿子抱怨当外科医生父亲的作文网上曝光,有人直言“读完鼻子发酸”,甚至“笑着哭”。

  作文中的主人公父亲,是浙江诸暨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医生毛轶,他对浙江在线记者说,他很不好意思面对儿子,但他同时表示,作为医生,只能跟着手术台走,“医生不都是这样的吗”?

  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连狗都讨厌爸爸

  这篇作文是毛医生8岁儿子写的一篇周记,表达了对父亲的种种不满:

  “我的爸爸是一名外科医生,外科医生很少有休息的时候,经常要加班。每天回家都是无精打采的样子,妈妈很不高兴。

  “爸爸很爱睡懒觉,叫都叫不醒,一上班又精神抖擞了。我不喜欢这样,我希望爸爸不要睡懒觉,不要经常去加班,我希望他和我们一起的时候要开心还要有精神。要多陪陪我们,这样我就开心极了。

  “爸爸好像并不明白我们的心思,还是每天早出晚归,一个电话就又被叫走了,休息天就想着一直睡懒觉,连狗都讨厌他。我要怎样才能让他明白他是我的爸爸而不是那些病人的爸爸。”

  毛医生的儿子(图片来自网络)

  医生父亲:在家确实少 对儿子很愧疚

  昨晚,记者拨通了毛医生的电话。那时,儿子已经睡下了,他还在看着专业书。

  毛医生是从妻子发给自己的微信当中,看到儿子写的这篇周记的。因为前段时间自己经常加班,总是跟着手术台走,所以在家的时间确实很少。毛医生说,妻子曾经也是一名医生,对于他的工作很能理解,所以一看到儿子班主任老师发来的周记照片时,马上转给了他,而且,老师发完之后还加了一句:“回家改改吧!”

  “妻子前两年刚考上基层公务员,事情也很多,但因为我不在,照顾儿子、料理家务就全是她”,毛医生说,妻子为了不影响自己工作,很多需要加班的事务都是等儿子睡着以后再做的。

  毛医生坦承对儿子很愧疚,而且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一块心病,他告诉记者:“孩子妈妈提醒过我好几次了,让我多陪陪儿子,但前段时间确实离不开手术台,甚至晚上和周末也随时会被电话叫走,医生大多都是这样”,毛医生有些无奈地说,白天晚上连轴转后,回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睡一觉,“对我们医生来说,休息就得好好睡觉,到了医院才能打起全部精神去诊疗,这样才能对得起医生这个职业”。

  医生所在医院:每个医生每天接诊40余

  毛医生的儿子写了这么一篇周记的事情,今天诸暨市人民医院的很多医生都知道了。

  一位姓陆的医生告诉记者,医生一般早上坐门诊,下午还有许多别的诊疗事务,“如果有手术,就得跟着手术台走,有的医生都是门诊下班就上了手术台,一天当中又坐门诊又动手术很常见”,陆医生说,如果手术不复杂,准备时间加上手术时间,差不多两三个小时,这样的手术一天要是遇到两三个,“差不多也要像网上的那些照片一样,人都瘫掉了!要是遇到大的手术,5个小时8个小时下来,厕所都没力气上”。

  医院内科的林医生告诉记者,其实毛医生在家里遇到的问题,很多成家的医生都遇到过,“我女儿两三岁的时候就是这样,我晚上在单位急诊,她就不肯睡,一直闹到我下班回家才会睡觉,我老公一点办法没有”。

  医院院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诸暨市人民医院有在编医生和护士1455人,其中中高级职称779人。医院的门诊年就诊量有180余万人次,平均每天就约有5000人。估算下来,平均一个医生每天接诊40个左右。当然医生根据科室不同,接诊的人数会有很大差异,比如儿科可能一天要看100多个孩子,但骨伤科一天只有二三十人。

  这位负责人还说,医生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是天职和责任所在,如果家里有需要的话,他们也会考虑一些调整,尽量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最近毛医生轮换到了普通门诊——每个医生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轮班做急诊和门诊,也算是一种调剂。这样,毛医生近期在家的时间就可以多一点。他说,一定要多陪陪儿子,努力弥补一下前段时间对儿子的亏欠。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胡昊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