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东莞长安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监测设施弄虚作假 被环保部督办查处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静 刘陆 编辑:刘飞越 2015-10-10 18: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崔静、刘陆)据环保部10日通报,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东莞市长安镇锦厦三洲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存在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弄虚作假、私设暗管偷放自来水稀释水样等多种违法行为,性质十分恶劣,环保部已于近日发出督办函,责成广东省环保厅彻查涉案企业,严肃追责。

  环保部华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近期联合广东省环保厅对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厂存在的主要违法行为如下:一是出水流量计涉嫌造假、非法骗取污水处理费用。经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莞分院多次排水实验测试,出水流量计实验误差超出最大允许误差3倍多,该厂流量计涉嫌造假、非法骗取巨额污水处理费用。二是出水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弄虚作假。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出水口在线监测设施预处理器电磁阀被拆除,增加自来水管道。进水口三条进水管道设有手动控制阀门,可调节进水样稀释比例。三是私设暗管偷放自来水稀释水样干扰人工采样监测。检查组发现该厂在环保部门监督性监测取样口附近埋设了稀释管道,可通过加注自来水稀释取样口水样。四是在线设备运维商严重失职。设备运维商杭州聚光科技有限公司日常校准维护长期缺失,对仪器设施存在故障问题从未记录,日常管理存在重大疏漏。

  据悉,环保部已于近日发出督办函,责成广东省环保厅彻查涉案企业、在线监测负责单位、第三方运营单位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查处、严肃追责,对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要求将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及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静 刘陆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