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六安海事局官员用水杯砸下跪男 已被撤职(图)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刘仁军 2015-10-09 10: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截图

  中秋节当天,在六安市地方海事局正阳关检查站内,一名工作人员辱骂一名中年男子,并用水杯砸对方。此事被人拍下传到网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六安市地方海事局获悉,事件发生后,该局成立调查小组,证实该工作人员系正阳关检查站行政执法一科科长史某,中年男子为辖区一名服务对象。目前,史某已被撤职,正阳关检查站带班副站长杨某被行政警告。

  事发:执法科长水杯砸人

  这段名为“打人海事”的视频最早于9月27日出现在网上,随后被网友大量转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视频显示,一位50多岁男子跪在六安市地方海事局正阳关检查站一间办公室内,与一名工作人员发生口角。突然,这名工作人员拿起桌上一个水杯砸向中年男子。中年男子随后起身回击,将自己的拖鞋扔向对方。就在两人冲突不断升级时,另两名检查站工作人员出现并及时将两人劝住。

  六安市地方海事局办公室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拿水杯砸人的是正阳关检查站行政执法一科科长史某。事件发生后,六安市地方海事局成立了调查小组,前往现场调查。

  调查:双方事前并无积怨

  海事局执法人员为何与他人发生如此争执?中年男子又为何跪在地上?

  六安市地方海事局一位参与事件调查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在中秋节那天,事发地点位于正阳关检查站一艘执法趸船上。史某当时在船上值班,下跪中年男子是辖区一名服务对象。史某与该男子之前认识,双方并无积怨。中年男子当时去执法趸船上办事。一开始两人态度较为平和,后来发生口角,矛盾愈演愈烈,最终出现了视频中的画面。

  “矛盾激化的主要原因,是中年男子要求史某和他一起下跪赌咒,赌咒谁先骂人的。”这位人士说,当时现场有人将冲突一幕拍了下来,并传到网上。经过调查,史某确实有粗暴行为。

  处理:撤销执法科长职务

  “我们局党委高度重视此事,已成立调查小组赴正阳关检查站进行调查。”六安市地方海事局组织人事科长徐智勇昨天告诉记者,经走访相关当事人,事件整体情况基本属实。史某身为正阳关检查站执法一科科长,野蛮执法,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根据相关规定,六安市地方海事局撤销史某正阳关检查站行政执法一科科长职务,暂扣交通行政执法证件,调离执法岗位;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市海事系统内通报批评;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正阳关检查站副站长杨某作为带班领导,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在全市海事系统内通报批评;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正阳关检查站在全市海事系统内通报批评,取消其本年度各类评先评优资格。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