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一导游嫌购物少不让游客吃饭 旅行社被罚10万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发兴 编辑:高芹 2015-10-07 11: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南一导游嫌购物少不让游客吃饭 旅行社被罚10万

  人民网昆明10月7日电 (李发兴)10月3日,有媒体曝光云南丽江一名导游在带团时多次辱骂游客并胁迫购物,如果购物太少就不让吃饭。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6日在官网发布通报:吊销涉事导游的导游证,旅行社罚款10万元。

  通报称,10月3日,央视播出“人在囧途之遭遇黑嘴导游”的事件后,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执法人员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经质监所执法人员调查核实,体验者李小姐于8月27日由昆明假日风光旅行社组织前来丽江旅游,丽江段行程由丽江青龙山旅行社接待安排玉龙雪山一日游的行程,青龙山旅行社委派导游刘某(化名阿龙、导游证号:TDY20120297)陪同李小姐一行44人前往玉龙雪山一日游,导游刘某上车后多次使用不文明语言辱骂游客,并有胁迫游客购物的行为。

  通报称,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按照《旅行社条例》相关规定,决定对丽江青龙山旅行社处以罚款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导游刘俊作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发兴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