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8岁老太跟女儿拌完嘴跳河 幸遇好心人救起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金洁珺 编辑:高芹 2015-10-07 09: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88岁老太跟女儿拌完嘴跳了贴沙河

  幸好碰上陈师傅跳下水一把捞起

  □实习生 黄飘 本报记者 金洁珺

  昨天的杭城,秋风秋雨冷煞人。不过,在城东公园贴沙河畔,却发生了救人命暖人心的一幕。

  下午4点,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急诊室外,望着正躺在病床上的裘老太,葛阿姨的腿止不住地打颤发软:“真的要多谢那几位好心人,没有他们,我就见不到我老妈了。”

  一个多小时前,88岁的裘老太在贴沙河边,因一念之差跳入河中,好在被散步的陈师傅发现,并和周围市民一起,将裘老太从河中救起。

  跟女儿拌了个嘴

  88岁老太竟然跳下贴沙河

  昨天下午,裘老太的病床床脚边,还堆放着她跳河时穿着的衣物,从里层的秋衣,到外面的毛衣、外套,湿漉漉的一团。

  说到母亲为何会想不开跳贴沙河,葛阿姨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哎,我老妈这脾气啊——我以为她顶多出门散个心,没想到她竟走了这步路。”

  今年88岁的裘老太和女儿葛阿姨一家一起住在艮园,昨天下午1点左右,因为家里的一些琐事,葛阿姨跟母亲吵了几句,老太太一气之下就离开了家。

  “后来,眼看着天开始下雨了,想着老妈身体不好,我就赶紧出来找。”葛阿姨说,因为知道裘老太有去贴沙河边坐坐的习惯,她也就沿着河岸一路找了过去。

  谁料,找到人时,年迈的母亲已经浑身湿漉漉了,躺在地上不停地打着冷战。“周围人告诉我,我妈是自己跳河的。”葛阿姨心有余悸地说,“多亏了那些好心人救我老妈,不然,你说接下来我该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裘老太没什么大碍,休息一会儿,就能回家了。

  眼见河里浮沉着一个脑袋

  58岁的陈师傅立马跳水救人

  今年58岁的陈师傅是当时最早发现裘老太落水的人,也全靠他当机立断,立马跳下河,救起了裘老太。

  陈师傅回忆,当时自己正在河边散步,突然看见河面上有个脑袋起起伏伏,“我一看,就知道是人掉水里了,但她当时没有呼救,也没有挣扎,大半个脑袋都已经在水下了,河面上直冒泡”。

  “我一想糟了,赶紧跳下水,抄手把她从河里捞了起来,揽着她的背,游到了岸边。”陈师傅说。

  这时,岸上的人们也围了过来,两位看上去有点年纪的大伯一起将裘老太从河里拉了出来。上了岸,陈师傅才发现,裘老太的腰间还绑着一个环保袋,袋子里还装着两块大石头,“原来这老太太一心想寻短见。”

  “救起来后,老太太神智还是清醒的,还在说不让我们救,但这怎么可能嘛。”陈师傅说,周围的人赶紧拨打了120、110。

  老太太捞起来没多久,葛阿姨就寻着人声过来了。“还好我们发现得及时,要是老太太沉在水里超过5分钟,救回来就难了。老太太也真是运气好,平时这里都没什么人,今天正巧我们经过。”陈师傅说。

  这时,旁边有人说,贴沙河水深,一不留神,救人者搞不好自己都会有危险。陈师傅笑了笑说:“我是杭州冬泳协会的成员,早年也下过贴沙河,对这条河还是有些了解的。”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金洁珺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