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隐瞒病情独自医治 不想被妻子误以为有外遇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张旭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09-28 15: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隐瞒病情独自医治妻子误以为他有外遇
  
  【摘要】因为病痛的难言之隐,他试图隐瞒家人,却弄巧成拙,搞得全家人都以为他在外面有了“小三”,将他当成众矢之的。
  
  重庆晨报讯记者张旭 因为病痛的难言之隐,他试图隐瞒家人,却弄巧成拙,搞得全家人都以为他在外面有了“小三”,将他当成众矢之的。专家提醒:疏导压力最有效的方法是沟通,良好透明的沟通是一剂良方,医生和家属在配合治疗时,也要做好心理抚慰。
  
  隐瞒病情,妻子误会他有了外遇
  
  31岁的张林(化名)事业有小成,跟妻子的感情生活也很融洽,人到三十,眼看着一切平稳过渡,一个坏消息却突然打破了这平静:他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却被诊断出有肝病。
  
  听到这个消息,张林一时间难以接受。他变得不爱跟人交流,将自己关在小屋子里发呆。在自闭中度过一段时间后,张林慢慢恢复勇气,开始准备治疗。
  
  不过,害怕家人为自己担心的张林,没有立即告诉妻子和家人这件事。他要求医生对自己进行秘密治疗,不告诉家属。几乎每一次看病,医生都要多花些时间跟他聊天,对他进行“心理治疗”。
  
  张林每个星期往医院跑,治疗费用这笔钱,慢慢引起了家属的起疑。朝夕相处的妻子经常见不到人,又发现家里的钱莫名其妙少了。就以为他变了心,在外找“小三”,而且把身体搞垮了。妻子和家人心有怨气,原本美满的家庭出现了不小的裂缝。
  
  专家:家属知情有助于治疗
  
  一次,妻子在收拾房间时,偶然发现了治疗肝病的药品,这些药他平时都放在公司,因为出差要带药,就用包包带回家中转。
  
  真相大白之后,一家人开始合力配合治疗。目前,治疗效果明显好转。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周小燕昨天提醒:无论是身患疾病的人还是健康人,遇到意外都会有压力,难言之隐加上身体的不适,会将这种压力迫向一种峰值。解压的最好方式是沟通,通畅和透明是压力的最好疏导,也是沟通的前提。
  
  重庆骑士医院肝病主任医师万历介绍,肝病并不可怕,多为慢性病,病人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习惯,按照医嘱吃药和治疗,就可以取得预定治疗效果,并战胜疾病。
  
  此事离不开家属的支持,他也建议广大患者:勇敢地告诉家人实情,放下重重顾虑反而有助于提升治疗效果。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张旭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