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港爆炸事故影响积分落户解决及新学区划定方案出台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振华 编辑:高芹 2015-09-28 14: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天津9月28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8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影响申请积分落户解决和新建小学学区划定方案出台。滨海新区表示,事故对申请人积分入户申报造成影响的,相关部门将予以协调解决。

  天津目前已经实施积分落户政策。根据刚出台的方案,在爆炸事故中申请人如证件丢失,可进行补办或开具相关证明后在预约期内预约申报;签订住宅收购协议的,仍可继续申请积分入户;达到入户标准的,户口可落在申请人其他房产上,或直系亲属合法固定住所,或者所在单位集体户口,无单位集体户口的可落户当地人才市场,或原住宅所在地派出所的社区集体户口。

  对于其他受影响的情况,新区将结合具体问题,帮助协调天津市有关部门,及时予以答复。

  此前,爆炸事故核心区周边整治规划初步方案已经出台。除将建设生态公园外,还将新建实验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根据方案,新建天津实验小学滨海学校的学区片为在爆炸中受损严重的清水蓝湾(海港城)、启航嘉园、帝景公寓(合生君景湾)。

  对于这三个小区业主选择房屋被收购,并搬往其他小区居住的,本着在实际居住地就近入学的原则,原学区不再保留。

  此外,爆炸事故中受损比较严重的海港、启航、君景湾三个社区成立了党委、居委会,社区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除受理代办各项社会服务外,还将在房屋修缮完成后,协助首批居民入住。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振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