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由财政投入产生的科研成果公开向社会发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光、王大千 编辑:刘飞越 2015-09-26 18: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西宁9月26日电(记者李亚光、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与过去科研成果“藏在深闺”不同的是,25日起由财政投入产生的科研成果将全部以报告形式纳入信息共享系统,公开向社会发布展示,以促进科研成果有序积累和创新成果转化。

  “如果将学术论文比作一张经过设计、修饰的摄影作品,那么科技报告就是一部纪实录像。”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张新民介绍,通过科技报告,社会各界可全面了解某一科研项目采用技术、完成情况、财务去向等状况,这对加强学术公正监督、避免项目重复申报、满足纳税人知情需求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长久以来,绝大多数由财政投入产生的科研成果分散于个人或项目承担单位而得不到有效利用。”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旭说,对于科技力量原本较为薄弱的青海而言,将科技成果报告进行集中保存、有序积累、统一共享将极大提升科技资源配置利用效率,推动各项成果快速转化。

  张旭说,今后,青海省相关单位及个人呈交的科技报告状况将成为项目评定、验收的必备条件之一,行政主管部门将在梳理重大科技进展和成果的基础上,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利于社会资本寻找市场前景广阔的科研成果,投入资金,与科研机构合作共赢。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光、王大千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