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仁月饼翻身“十仁君” 奇葩月饼颠覆想象(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子玥 编辑:高芹 2015-09-26 13: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节前夕,您家备了什么月饼?9月26日,记者走访月饼市场发现,往年被网友吐槽成月饼界最黑暗料理的“五仁君”被不少商家摒弃,各路新式月饼闯入消费者眼睛。从韭菜、烤鸭、到泡面、腐乳等都成了月饼馅儿,以及号称加强版“五仁君”的“十仁月饼”横空出世。与此同时,各种个性化定制的私房月饼也随着电商渠道的通畅而持续走热。

  盘点各路奇葩月饼

  在微博圈,网友门晒出中秋各种新奇月饼令人大跌眼镜:充满家常菜感觉的韭菜月饼、梅干扣肉月饼、榨菜鲜肉月饼;还有令人无法想像味道的酸辣月饼以及腐乳月饼;如果要送礼也有鹅肝月饼可以选择。

  网友评:买五仁送五仁,攻击力翻倍的十仁月饼横空出世。

  腐乳月饼系潮汕一带著名的饼食腐乳饼的变种,本身做法已经与月饼十分相近,当地人每逢初一十五摆神台时放的祭品都少不了它,后来稍经改良也就有了月饼系列。

  竹炭月饼被打着能吸收体内毒素的绿色口号出现在消费者眼前。

  网友:你做成香辣的就算了,竟然还把甜甜的巧克力加进去,简直是不能忍啊!

  月饼进入个性化创意时代

  有网友晒出DIY版方便面月饼,令人尽毁三观。

  最近,网友们发现网购平台上已出现一大波新口味的奇葩月饼,韭菜、泡面、竹炭、野菜、腐乳、烤鸭……面对这么多可以选择的味道,真是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好。

  网友“康妹儿”贴出自己在网店发现的各种“硬菜”月饼,如藤椒卤肉月饼、香菇虾肉月饼、带鱼蒜泥月饼,她调侃:“厨师大人你过来,是不是昨晚的菜吃不完,拿来做月饼?八月十五是要拿这些配着白粥咸菜来吃吗?”

  除了月饼口味,还有一些商家也在月饼“颜值”上大下功夫。随着市民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以及微商等电商渠道的通畅,今年的DIY私房月饼也多了起来。(记者谢子玥)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子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