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定的美中关系是美外交政策中心目标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高芹 2015-09-23 10: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21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她说,稳定、富有成效、坚韧的美中关系现在、将来都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中心目标。

  赖斯表示,过去两年,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正式和非正式场合多次深入交谈,并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保持沟通,因为应对很多全球性挑战都离不开美中的一致立场。

  赖斯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国力增强,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是很自然的。中国帮助解决地区和国际问题,美国和世界都从中受益。

  赖斯指出,自奥巴马总统就职以来,美中经贸、人员往来不断加深。从2009年到2014年,获得美国签证的中国游客从不到50万增长到170万, 美中在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阿富汗问题、抗击埃博拉、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进行了很好的合作。

  赖斯最后表示,美中有无可比拟的资源和独一无二的能力来应对全球挑战。两国之间的摩擦不应该被夸大,两国将继续坦诚面对分歧。“一个稳定、富有成效、坚韧的美中关系现在、将来都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中心目标”。(记者张朋辉)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