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部:外国人永久居留政策将进一步扩大签发对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2015-09-22 10: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21日电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今日介绍,即将实行的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政策将进一步扩大签发对象,调整各类永久居留申请的情形,放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的条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姜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进展及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明称,9月15号,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这次改革涉及外国人永久居留的申请条件、资格待遇、受理审批程序、日常服务管理以及相关的工作保障等多个方面,是对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制度的一次全面改革和创新。

  黄明介绍,即将实行的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政策将更加科学合理、开放务实,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签发对象进一步扩大,调整各类永久居留申请的情形,放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的条件。

  二是资格待遇进一步落实,建立社会融入机制,健全并落实相关待遇。

  三是受理审批进一步便利,建立统一的信息发布机制,受理审批流程更加规范和优化。

  四是服务管理进一步完善。坚持服务与管理相结合,加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配套的制度。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所有这些,对促进和服务对外开放,吸引和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