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北最美高铁”开通:途经长白山 抵三国边境(图)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源源 编辑:何冰 2015-09-21 07: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北最美高铁”正式开通运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通往中、朝、俄边境,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的长春到珲春的高速铁路列车,今天(20日)正式开通运行。全线运行3小时05分。这也是目前中国高铁网络延伸的最东端。

  长春到珲春首发的这列高速列车迎着朝阳一路向东,穿山越岭仅用3个小时05分钟就达到了我国最东端的边境城市珲春。珲春就是中国地图上鸡嘴最尖的位置。这条铁路是中国通往东北亚地区朝鲜和俄罗斯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国陆路抵达日本海的重要通道。在吉林省,可以从这里途经内蒙古一路出境抵达俄罗斯,最后可以直抵欧洲。这条铁路也是东北地区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路上将经过一连串吉林省的风景区,包括松花湖、长白山、蛟河红叶谷等等,这辆列车冬天可以把你带到吉林市来观雾凇、玩冰雪,秋天可以将你带到长白山一线来观赏红叶,途经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也是我国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可以来延吉市吃打糕、尝冷面,听长鼓咚咚体验朝鲜族风情。终点的珲春是中国、俄罗斯和朝鲜三国的交界地带,这里是“鸡鸣闻三国,犬吠达三疆”,所以这条高铁又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记者刘源源)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源源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