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岁小孩差点摔下楼梯 地铁保安箭步救人磕破眉骨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张全录 编辑:王嫣 2015-09-18 11: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昨天,武汉地铁2号线金银潭站的工作人员,到市中心医院为该站保安胡尔昌送上了爱心款和锦旗表达敬意。上周,胡尔昌在值班时,为避免一名幼儿落下楼梯,箭步上前拉住孩子。小伢平安,胡尔昌却一头栽下楼梯,眉骨处磕出近10厘米长的十字形伤口,住院6天,至今眩晕。

  昨天,记者在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胡尔昌。他的右侧眉骨处还包扎着。他的同事拿出胡尔昌的一件制服上衣,白色的衣服几乎被血染成红色。

  胡尔昌回忆,9日当天,他正在地铁2号线金银潭站值班。一名婆婆拖着行李箱,领着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准备下楼梯去到下层乘坐地铁。就在迈向楼梯台阶第一步时,小男孩没站稳,突然要往楼梯下扑。

  看到这一幕后,胡尔昌从五六米外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小孩的一瞬间,他自己被却摔下楼梯。胡尔昌说:“救人心切,跑得太快,到了楼梯口,惯性太大,自己控制不住身体,便一头栽了下去,连滚两个跟头后,停在了楼梯中段的平台上。眉骨处皮开肉绽,血流如注,制服很快染红。”

  事发后,同事们迅速将胡尔昌送往医院。那名小男孩因为胡尔昌的及时出手,幸免摔下去。他的奶奶在一旁,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事发后,老人带着孩子离开。胡尔昌说,他不求祖孙二人感谢,只是觉得,自己尽职了,且避免了一场意外,摔下来也值得。胡尔昌今年55岁,在金银潭站工作已有两年,在同事眼中,他是个热心的人,无论对同事还是对乘客都很热心。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张全录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