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耻小偷专偷救命钱 称“病房的包里都有钱”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郑帅 编辑:刘仁军 2015-09-17 15: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 盗亦有道。 可黑龙江籍男子孙某来到济南后, 却专门盯上了医院病房内的包, 还振振有词“ :病房的包都有钱! ”是的, 可那是救命钱! 目前, 作案3起, 涉案5万元的孙某, 已被警方刑拘。

  据市中警方16日通报, 9月5日下午6时许, 市中公安七里山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 称其在建设路某医院住院时, 自己的黑色肩带包在病房内被盗, 包内有2万元的现金及价值2万多元的金银首饰。

  接到报警后,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并调取了整个医院的监控录像, 发现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进一步侦查, 民警发现白衣男子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到达医院, 从后门乘坐电梯到达医院病房区。

  之后, 该男子一直在病房门外的走廊里走来走去, 并不断地向病房内观察。 很快, 该男子就选定了作案目标。

  “当时嫌疑人在被盗的病房门口附近停留, 病房内没有人, 住在病房里的老人正在门口附近散步。 他趁这位老人背对他时, 就迅速走进房间把包拿出来, 然后到医院的厕所用黑色塑料袋包住后逃离现场。 从整个作案过程来看, 嫌疑人作案时非常熟练、 从容, 很可能是一个惯犯。 ”七里山派出所副所长田峰松说。

  确认嫌疑人后, 民警立刻展开侦查工作, 并发现嫌疑人已离开济南到达泰安。民警判断, 嫌疑人去泰安很可能是想继续作案, 于是在泰安火车站、 大型医院附近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 9月9日, 民警最终确认嫌疑人居住在泰安市中心医院附近一家小旅馆中, 并于当天晚上11时将其抓获。

  经审查, 犯罪嫌疑人孙某, 男, 46岁, 黑龙江人, 2004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当时孙某也是在医院实施的盗窃。 到案后, 孙某对9月5日在建设路某医院实施盗窃供认不讳。

  据孙某交代, 自己是9月2日来到济南的, 看到公交站牌上有医院便坐公交车到医院去实施盗窃。 在济作案后,孙某来到泰安市, 意图在市中心医院再次作案, 不想被民警抓到。

  孙某称, 自己一般会挑下午病房人少的时候作案,在一个地方作案几起后就会换到其他地方。 之所以会选择在医院盗窃, 孙某称 “病房里不上锁, 里面的包一般都会有钱” 。 目前孙某已被市中区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市民, 医院属于公共场所, 人员流动性大,很容易发生盗窃事件。 市民到 医 院 就 诊 或 者 看 望 病 友时, 要随身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 一旦发现财物丢失, 应立即报警。 (记者 郑帅)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郑帅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