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车牌选号池现大批靓号 满屏888让车主不敢相信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于佳丽 2015-09-14 09: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杭州车牌选号池现大批靓号满屏888让车主不敢相信

   从昨晚开始,一条消息在杭州人的朋友圈、论坛悄悄传开:“杭州车牌放靓号了!”许多市民为此兴奋不已。截止到今天下午,一篇于与此相关的论坛帖点击量已经超过了14万。

   不过杭州车管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没有“故意放出一批靓号”的说法。

   新一批的连号车牌投入选号池

   满屏“888”让车主们兴奋不已

   这批让网民兴奋的“靓号”到底有多靓?根据网友提供的“可用车牌查询结果”截图,ABQ888、ADP888、AA333K等都处于可用状态。满屏的连号让许多杭州人都很心动。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这一批“靓号”是新加入选号池的,从昨天早晨开始对公众开放。申请上牌的车主通过网上选号,或者到上牌点办理,都有机会选择到这些新鲜出炉的靓号。

   记者身边一位刚买了车准备上牌的朋友,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非常兴奋,“印象中这些好的车牌都要通过关系或者走拍卖途径才能获得,现在都放到选号系统中有点不可思议。”

   今天,记者从杭州市石祥路一家丰田4S店的工作人员处得知,昨天就有两位在店里上牌的顾客,幸运地选到了888和555的连号车牌。一位车主当时不敢相信,再三向工作人员确认选这些号码不需要另外花钱时,才放心大胆地选了自己中意的号码。另有一名网友今天早晨在网上“激动地宣布”,自己拿到了666的连号车牌。

   不过,几家欢乐几家愁。一位参加摇号半年多的网友无奈地在相关网贴下留言,“车牌再好有什么用……你有资格选吗?有资格吗?”一句话让网友们唏嘘不已。

   没摇到指标的车主只能干着急

   车管所:增加新一批号段

   一位曾在车管所工作的师傅介绍,一直以来,“连号”车牌都广受欢迎。以前的四连号如‘6666’,现在已经很罕见了。现在的新车牌号里有两个字母,但仍然受到热捧。此外,“顺号”车牌一直以来也很受欢迎,如“123”“456”“678”等,读起来顺口还有着“步步高升”“上升”“步步升”等良好寓意。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热门号适合高调的人用,因为那样的号码,开在车堆儿里很显眼。对那些骨子里低调的人来说,热门号码未必适用。所以现在不少性格内敛的中年人、为人低调的年轻人甚至主动随便选一个号。百万元车挂普通号码的,如今也不少。”

   那为何昨天会回突然放出一批靓号呢?杭州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有一批新的车牌号投入了选号池。不过并没有“故意放出靓号”这个说法,只是老百姓比较偏爱一些数字,投新号到选号池时,会考虑百姓的喜好。不过有时因为号段的原因,刚好车主比较喜欢的数字连号率比较高,会给人“一大波靓号来袭”的感觉。

   另外,此前也有人在网上称,这些靓号基本都被黄牛“兜走了”,不过今天记者找到一位昔日“办理车牌靓号”的黄牛时,对方表示已经金盆洗手,“现在车牌不太好弄了,比较严。”

   关于车牌的那些事

   每次提到车牌靓号,温州的“浙C88888”就要被提起。2006年,一堆经商的夫妇在生意兴旺、经济宽裕时以166万的“天价”拍下了“浙C88888”的车牌,挂在了一辆宝马车上,一度被坊间热议。

   不过数年之后,因无力偿债,宝马车被拍卖,但车牌却被留了下来,被挂在了一辆面包车上,不复往日的光彩。后据媒体报道,车主也因为面包车挂天价牌频频被交警拦下。曾经风光一时的“浙C88888”因此也成了人们口中颇有传奇色彩的一张铁皮。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