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省公安厅派出调查组彻查封丘入警人员身份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5-09-12 22: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郑州9月12日新媒体专电(“新华视点”记者李丽静、李鹏)9月11日,新华社“新华视点”稿件《河南封丘县公安拟入警36人 35个身份不合规定》播发后,引起河南省公安部门高度重视。12日,河南省公安厅调查组成员已经到达新乡市,针对稿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彻查。

  近日,记者接到河南省封丘县群众举报,在该省公安系统最新一期入警训练班上,124名新录用民警,新乡市公安局的人数达到74名,而新乡市下属的封丘县公安局的人数达到36名。其中封丘县公安局的36名受训人员,35人是公安局内部的文职或临时人员,与“民警必须具备公务员身份”的国家规定明显不符,引发该局内部人员和当地群众的极大不满。

  12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会议,成立由河南省公安厅和新乡市公安局共同组织的联合调查组,对报道中涉及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河南省公安厅主要领导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公务员管理、入警审批等有关规定,对这次涉及人员的公务员身份、录用审批程序等逐一核查认定。如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立即纠正,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记者发稿时获悉,河南省公安厅参加调查的调查组成员已经到达新乡市,开始着手调查。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