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沙特塔吊事故无中国公民伤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何冰 2015-09-12 22: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利雅得9月12日电(记者王波)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1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没有朝觐人员在11日沙特阿拉伯麦加大清真寺的塔吊倒塌事故中伤亡。

  他说,事故发生后,中国朝觐工作总团立即与分散居住在麦加市的中国各省、自治区朝觐分团取得联系,对各团朝觐人员进行人数清点和安全状况核查,确认所有人员平安无恙。

  阿吉克力木说,今年中国有来自新疆、宁夏、云南、甘肃等地的1.45万名穆斯林到沙特朝觐,目前已全部抵达麦加,等待朝觐正式开始。

  今年麦加朝觐预计于本月21日开始,届时将有300万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汇聚麦加大清真寺和周围的5个朝觐地。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正在麦加大清真寺内施工的一台巨大塔吊在大风中突然倒塌。到目前,事故已造成10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