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旭 编辑:李艳华 2015-09-10 20: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9月10日,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市召开。阿联酋经济部次长阿卜杜拉?萨利赫在会上致辞。 刘旭 摄

  9月10日,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市召开,会上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刘旭 摄

  中新网银川9月10日电 (记者 刘旭)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10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马来西亚前总理阿普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约旦投资署署长穆塔萨·欧格莱、埃及贸工部第一副部长阿里·艾来斯、阿联酋经济部次长阿卜杜拉·萨利赫、科威特商工部次长助理尼莫尔·萨巴赫等中外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5中阿工商峰会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参会嘉宾就借助中阿工商峰会平台,促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及其他“一带一路”国家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信息沟通、务实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等重要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峰会期间,作为中国与阿拉伯商界联系重要机构的中阿联合商会联络办公室正式落户宁夏。同时,还挂牌成立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商事调解中心秘书处。在签约及揭牌仪式中,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贸促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共同促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做出新的贡献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中阿博览会秘书处与阿拉伯农工商总联盟、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商工联合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了博览会的“中阿共办”机制。会上还签署了卫星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加纳ACH燃气联合循环电厂工程承包合同等重要中阿合作项目。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与黎巴嫩农工商会、埃及开罗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约旦安曼商会签署了中国—阿拉伯商事调解中心合作协议。

  2015中阿工商峰会是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项下专门针对工商界交流的平台。本届中阿博览会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探讨中阿在电子商务、新能源、高科技、农业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旭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