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就安倍晋三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答问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2015-09-09 18: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靳若城、杨依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答问时表示,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切实努力。

  洪磊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保持中日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一贯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发展中日关系。

  “我们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问题,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切实努力。同时也希望日本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他说。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8日上午发布总裁选举公告宣布,因没有竞争对手,该党现任总裁安倍晋三在选举中不经投票直接当选,连任自民党总裁。

  日本共同社的分析说,随着总裁选举平稳落幕,自民党下周就将在参议院强行表决安保法案。此外,安倍还考虑于10月改组内阁及调整自民党内人事。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