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行浙江】诗画桐庐 《富春山居图》的老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何冰 2015-09-08 22: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富春江畔。

(富春江畔。)

网媒行记者探班正在桐庐县录制的真人秀《我们15个》直播基地。

(网媒行记者探班正在桐庐县录制的真人秀《我们15个》直播基地。)

陆羽在《茶经》中历数天下名泉时提到的“桐庐严陵滩水,第十九”。

(陆羽在《茶经》中历数天下名泉时提到的“桐庐严陵滩水,第十九”。)

  红网浙江桐庐9月8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姚冶)8日下午,“看晚报游浙江”主题推广活动之“绿水青山·诗画浙江”2015全国网络媒体绿行浙江之“富春山居画桐庐”旅游推介会在桐庐县召开。诗情画意的绿是桐庐的主色调,但有“中国最美县”之称桐庐的山水潇洒气质,却不仅表现于此。
  
  出自元代画家黄公望的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经历了数百年颠沛流离。而画中风景,却仍是一派江流沃土、沙町旧宅、水碧山青。
  
  钱塘江尽,便是富春江畔。江畔的浙江杭州桐庐县,就是《富春山居图》画中之地。
  
  “如果你来桐庐,最好的游玩方式就是自由行,因为桐庐就像一个大景区,每到一处都有独特的魅力。”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歆在推介会上介绍到,漫步富春江边,喝一杯牛栏咖啡,感受小城和田野的自然气息,这样的行程正是桐庐全域旅游规划下最新的玩法。
  
  伴着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良性循环,桐庐农村也在悄然改变中。富春江畔芦茨村,江流沃土、沙町旧宅,就像真实版的《富春山居图》。江南古村落荻浦村,猪栏牛栏摇身一变成了牛栏咖啡、猪栏茶吧。而就在几年前,芦茨村还是一个被大山遮蔽的小村落、荻浦村的古建筑仍是破败之貌。
  
  “这种土得掉渣与文艺范儿的碰撞,正是桐庐乡村旅游发展中呈现的一大特色。”王歆说。
  
  真人秀《我们15个》、“旅行体验创意家”落地活动、新媒体推广……桐庐旅游不再止步于传统旅游营销手段。“桐庐旅游已趋向于更注重挖掘深层次的旅游价值,打造让游客怦然心动的营销元素。”
  
  “就在不久前,桐庐县获得‘2015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排行榜’第一,‘2015中国最美丽县排行榜’第二,这些头衔的背后,正是桐庐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缩影。”桐庐县旅游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赵小玲表示,接下来,桐庐县将围绕“建设中国最美、打造长三角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推动旅游全域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5/09/08/37870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