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央视阅兵直播,好感动!

来源:央视网 编辑:刘仁军 2015-09-06 09: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9·3”直播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反响。泉州市11名抗战老兵收看了直播,当听到国歌时,老兵们也跟着哼唱起来,94岁的老兵王廷炳激动得挥舞右手;当屏幕上出现抗战老兵方队接受检阅时,不少老兵热泪盈眶。海南文昌的抗战老兵张运福,看到武器装备的电视画面后,开心地说:“军强,国才强!”

  钢琴家郎朗说:“我因为要准备今晚的演出,所以不能到现场去观看大阅兵,但在家里看电视直播是绝对不可以落下的,从头至尾我都紧紧盯着电视屏幕。看到我们人民军队的英姿,感到格外振奋!”姚晨、蔡少芬、孙红雷、黄晓明、吴孟达、甄子丹等在微博上盛赞阅兵仪式。演员蔡少芬在看直播时,发出了“好感动,太牛了”的感叹。

  看完电视直播后,旅居瑞士的华人朱怡说,只有身处异国他乡的时候,才能更深切地体会到国家强大是多么的重要;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放射学系博士后卞威,做完实验后特地赶回家收看了直播。他说,阅兵式中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升国旗的时刻”;在泰国教中文的黄赛贞表示,自己从纪念活动开始就守在屏幕前看直播了,“有几个镜头让我想起革命先烈,不由得热泪就流了下来。”

  美国《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和英国《卫报》的网站进行了图文直播。英国广播公司评价说:“此次直播向国内和国外展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令人惊叹。”更多的外媒在看过阅兵直播后,则是纷纷用“盛大”、“震撼”、“精彩”等词来形容阅兵,认为阅兵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自信,以及共同守护和平的决心。

  新华网评论称,阅兵直播对央视而言,又何尝不是在接受亿万观众的检阅。在我们向参与检阅的将士们表达致敬的时候,也为直播岗位上的央视团队点赞。感谢他们为我们直播了现场的震撼,为全国观众奉献了这场视觉上的盛宴。

  这场阅兵直播,不仅给亿万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宴,更生动表达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抗战纪念主题,既记录了一场宏大的历史叙事,更呈现了中国对和平的热爱。

来源:央视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