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与抗战大阅兵:爱较真的“铁杆僚机”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悦 娄思佳 马超彬 编辑:redcloud 2015-09-05 12: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李悦 娄思佳 马超彬)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记者走进正在参加阅兵集训的某航空兵师宿舍楼,电子公告栏上一级飞行员宋彦华满分五分的成绩高居排行榜首。

  见到他时宋彦华大汗淋漓刚刚跑步回来,一打听原来他到操场上给自己加训去了。

  在飞行上宋彦华特别爱较真,不论高难度课目飞行,还是编队中的一个细微数据保持,他总是要和战友们辩个清楚。有人开玩笑说他一谈飞行就爱抬杠,但他却不这么看。

  宋彦华:就是感觉这是对的,一般飞行员都这样,谁认为谁是对的就要抬,最后谁赢了就听谁的。

  正是凭着这股爱抬杠的劲儿,宋彦华在以往历次重大演训和特殊任务中,始终都是飞行技术最稳定、各项数据保持最标准的一个,战友们都爱和他搭档,他也因此得了个雅号“铁杆僚机”。这次参加阅兵任务,担任梯队长机的师长宋卫再次点将,让宋彦华飞自己的僚机。

  宋卫:心理素质很好,飞行技术也很精湛,是比较全面的一个飞行员。吃苦耐劳精神很强,也善于钻研,善于总结。  

  飞僚机,要根据长机的空中姿态随时修正自身偏差。在这方面,宋彦华似乎每次都能够预感到战机的偏向,修正得及时、准确。别人称赞他是天生的好飞行员,而他却说,飞行员的本能都是下功夫练出来的。只有平时对飞行错误零容忍,每次飞行才能获得5分的满分成绩,对他来说其他分值没有任何意义。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悦 娄思佳 马超彬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