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友生理期情绪起伏大 男生开发APP监测大姨妈

来源:荆楚网 作者:周治涛 编辑:高芹 2015-09-04 16: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复赛,于9月2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100多个本地高校团队中,近半数参赛项目“盯”上了身边的老师和同学。

  华中科技大学生科院研三学生李斌是进入复赛选手之下,作为一名工科男,他的创业项目瞄准了周边的女生,开发出一款名为“经菇棒”智能硬件和软件。

  据李斌介绍,谈恋爱时,他发现女友生理期情绪易起伏,遂琢磨“能否用检测工具了解女生的情绪”。在导师和国外专家的指导下,经过长达两年的探索,他利用分子探针的方法,实现了精准检测唾液中性激素,有助于帮女生们科学监测管理生理变化。

  除了这款帮助女生监测“大姨妈”的APP外,楚天都市报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近半数参赛项目都与校园内外的“吃喝玩乐”有关。对此,此次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表示,大学生从身边市场出发寻找消费群体,很有商业和推广价值,同时学校也要引导他们,向更为广阔的消费平台发展。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陈凌)

来源:荆楚网

作者:周治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