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多种型号武器装备接受检阅 84%是首次公开亮相

来源:人民网 编辑:高芹 2015-09-03 11: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闫嘉琪)9月3日上午10时20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开始。胜利日阅兵中,共有27个地面装备方队、40多种型号、500余台装备接受检阅,所有装备都是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其中84%是首次公开亮相。

  接受检阅的装备基本涵盖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和二炮、武警的主要地面装备,包括坦克、战车、火炮、导弹、雷达、通信装备和后勤装备等多种类型。27个地面装备方队,首次按照作战体系模块化编组,分为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和后装保障6个模块,展示了人民解放军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的能力。

  在开国大典阅兵中,受阅部队装备几乎全部是从战争中缴获的,被称为“万国牌”。随着人民军队武器装备的不断发展,在国庆阅兵上接受检阅的装备质量和数量不断提高。

  27个地面装备方队,编成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6个模块,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

来源:人民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