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11月大宝宝被压车轮下 众人13秒抬车救人(组图)

来源:泉州网 编辑:何冰 2015-09-02 07: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年轻母亲带着只有11个月大的儿子小佳,要去超市。在转角处,母亲蹲地要抱起蹒跚学步的儿子,被一辆转弯的面包车撞倒,幼童卷入车底,脸部遭轮胎挤压。惊险时刻,路过的十多名群众伸出援手,13秒合力抬车救人。

  母子蹲在拐弯处,司机视觉盲区。

  司机想抬起车,但一个人抬不动。

  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救人

  宝宝头部受伤

  原标题:暖心!11月大宝宝被压车轮下 众人13秒抬车救人

  年轻母亲带着只有11个月大的儿子小佳(化名),要去超市。在村道转角处,母亲蹲地要抱起蹒跚学步的儿子,被一辆转弯的面包车撞倒,幼童卷入车底,脸部遭轮胎挤压。惊险时刻,路过的十多名群众伸出援手,13秒合力抬车救人。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一幕发生在晋江池店镇梧潭村路口,母子二人经检查无生命危险。

  母子转角处蹲地遭面包车撞倒

  事发路段是一个T型路口,道路一侧围有一米多高的石头围墙,转角位置大片绿色植物伸出墙外。

  8月28日16时23分52秒,贵州籍年轻母亲李某牵着儿子小佳的左手,沿着围墙一侧向路口走去。小佳刚学步,好奇周围事物,走走停停,而李某则一边使用手机。

  走出六七米远,在转角位置,小佳喊累了不想走,李某蹲地照顾。

  16时26分27秒,一辆面包车速度较快右转经过转角位置,右前车头直接将相对靠外的小佳撞倒在地,车身有些颠簸,小佳被卷入车底。当小车右后轮顶住小佳时,司机察觉,赶紧停车下来跑到车后,他用力想要抬起车辆,李某尝试将儿子从车轮底下救出。但司机一人力量有限,无法抬起车辆一侧。

  现场路段,监控记录惊险一幕。

  众人抬车救援13秒救起幼童

  “快来帮忙救人啊。”面包车司机喊叫。

  穿橙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摩托车工、附近村民等4名路过的群众赶上前去,前后仅13秒时间,合力抬起挪移面包车,小佳从车轮底下获救。此时,另有8名群众闻讯赶来帮忙,有的趴地面观察,有的询问小孩情况,有的指引最近医院,而李某吓坏了,赶紧将儿子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经检查,李某脚膝盖受皮外伤,小佳左侧脸部受到车轮挤压瘀青,右眼神经受损,母子二人均无生命危险。李某介绍,当时她牵着儿子要去超市买东西,走了一小段路后,小佳不想走了,她蹲下身来准备抱起,没想到就被车撞倒。

  肇事司机兰某交代,他当时驾驶面包车要到附近工厂收快递,在事发路口,由于转角挡住视线,未能及时发现路口行人。转弯后,兰某说他才发现路边蹲着一对母子,但刹车不及发生事故。据交警介绍,小佳被卷入车底时,仅是左侧脸部被右后车轮压住。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谢谢热心人帮忙,必须为他们点赞。”事发后,网友们称赞村民们是好样的,庆幸小孩没有生命危险,建议转弯处的绿化植物应该经常修剪,同时提醒司机转弯时一定要谨慎慢行。

  [相关提醒]

  转弯要提前减速一慢二看三通过

  在行人、自行车与汽车混行的区域,尤其是街道转角、巷口、小区和里弄出口、立交桥桩后面等存在视觉盲区,随时会出现行人、自行车或其他汽车,如果缺乏防范,即使车速不快,也会给行人或骑车人造成伤害。

  交管人员提醒,岔路口转弯,转弯前50-100米内减速,用转向灯表示行进方向,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密切注意汽车转弯内侧和角度,谨防剐蹭到路边行人、自行车、摩托车。

  带着孩子的家长勿在转角长时间停留,尤其不要边带孩子边看手机。

来源:泉州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