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男子两次折返救人不幸溺亡获奖补百万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含勇 编辑:李艳华 2015-09-01 00: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成都8月31日电(记者叶含勇)8月31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事迹通报会,授予蒋吉东等4人“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奖励两次折返湖中救人不幸溺亡的蒋吉东50万元,并为其家属发放生活困难补助50万元。

  8月25日17时许,9岁小男孩周某某在双流县凤翔湖森林公园抓鱼时不慎跌入湖中,其阿姨夏某某入水施救时因不习水性生命告急。正在附近钓鱼的蒋吉东、夏红军、邱明波等人合力将夏某某救出后,蒋吉东又返身救出周某某,终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

  事发后,双流县立即组织开展搜救,终于8月26日15时将蒋吉东遗体打捞上岸。据现场目击者称,此时蒋吉东遗体仍然双拳紧握,双臂环抱于胸前,好像仍保持着救人的动作。当地许多市民闻讯后,自发前往殡改站吊唁,并为蒋吉东家属捐款。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双流县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决定授予蒋吉东等4人“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奖励蒋吉东50万元、夏红军等3人各1万元,同时给予蒋吉东家属生活困难补助50万元,对蒋吉东的抚恤金额按“见义勇为公民”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含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