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悉心照顾生病女友 却换来对方一句“分手吧”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高芹 2015-08-31 08: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孙从此不敢交新女友,他写信求助心理咨询师,希望获得内心解脱

  一重庆晨报

  小孙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女孩,两人见面后坠入爱河。恋爱期间,女友生病做手术,为了照顾她,小孙特意请假照顾女友。原本想着女友会感激他的付出,没想到,女友出院后以各种理由要和他分手,最终两人分道扬镳。

  “不敢和别人交心,生活没动力,也不敢交新女友,怎么办?”小孙说,大半年过去了,他心里仍旧放不下这段感情,对生活也充满了迷茫。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邓鑫 整理

  小孙来信:

  我在异乡从事第一份工作期间,和一位网上认识的女孩恋爱了,我们在一起不久后她生病住院并做了手术,恢复期的两个多月,一直都是我在照顾她。后来她出院了,以各种极端的方式赶我离开她身边,而我的工作也因为花时间照顾她受到影响,最终我们还是分手了。到现在大半年过去了,我不敢和别人交心,工作生活也都没有动力,更不敢再去交新的女朋友,我很想改变这种状态,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咨询师陈渝回信:

  你好,很高兴你愿意通过写信来向我们倾诉你的心情。想来半年前你应该还曾经有过一段甜蜜的爱情。关于后面发生的,也很替你感到难过。也许一切来得太快,通过网络很快恋爱,又很快被分手,让人措手不及,也想不明白,是吗?

  由于不能详细了解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想我就从你来信提到的这些谈谈吧。

  你说在异乡从事第一份工作时认识了一位姑娘,我想你应该还很年轻吧,年轻时的爱情总是那么热烈,甚至在她生病期间你不惜抛下你的工作去照顾她,从这一点来看,当时那个姑娘是很幸福和幸运的,而且你还照顾了她两个月,这样的爱心和体贴是没错的,也是难得的。

  虽然我们和你都不明白这个姑娘为什么在出院后用极端的方式跟你分手,但我想,也许每一个意料之外,都有一个难言之隐吧,既然我们改变不了她的决定,那就选择治疗自己的伤痛。

  失恋后内心的修复是很重要的,未能及时治愈的心灵再急于蒙上新恋情,就好像伤口未愈合就铺上一层膜,外面看光鲜亮丽,内伤却愈积愈重,时间久了变成伤疤,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心理阴影。

  心理学家杨格认为,人在择偶的时候,常常会爱上具有阴影人格的异性。到那时,我们失去了自我审视的能力,越竭力付出关爱,越感觉内心充斥,越祈求靠近,你离对方越遥远,仿佛陷入了一个怪圈,一遍遍在同一个地方卡住,重复同样的错误,而你冥冥中在寻找的却是之前那个带来阴影的人的影子,一个复制品。

  很高兴,你有了想改变这种状态的动力,接下来如果你希望得到别人的感情,就要主动寻求机会,满足自己的需要。主动和人微笑,打招呼,一步步尝试走出困境,从人际交往中获得信心的能量,修复自己。

  如果我们确知自己的行为是合理的,就该为自己的选择高兴。更重要的是,当我下决心向人打招呼的时候,不要期待每个人都会回礼。当别人不回礼的时候,不会因此被按下“心理按钮”想到别人不喜欢自己而难过,别人不友善是别人本身的问题,我只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