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现豪华宠物葬礼 宠物狗配木棺灵车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高芹 2015-08-30 08: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8月29日消息,上海,花床、木棺、挽联,在上海市闵行区一处私密的悼念室内,一场小型追悼仪式正在举行。但特殊的是,约20厘米长的迷你棺材里躺着的是一只宠物小狗。服务人员为小狗擦身,主人追忆,仪式一丝不苟……这是一场专为宠物举行的“殡葬”仪式。操办仪式的年轻人名叫周近夏(化名),交通大学毕业的他放弃知名国企计算机相关工作踏入这个行当,在五年时间内,他的宠物丧葬服务正逐渐走上正轨。图为周近夏的宠物殡葬服务人员抬着逝去的宠物狗的灵柩上灵车。

[NextPage]

  跟殡仪馆的殡葬服务一样,装着宠物狗遗体的棺材被工作人员抬起,极具形式感地抬上灵车,被选为灵车的是一辆奥迪A8L,随即开往将举办追悼仪式的场所。送别仪式完成后进行火化。随后宠物的主人会带着宠物火化的骨灰前往寺庙举行超度仪式,整个葬礼才算完成。图为着宠物狗灵柩的车队缓缓开往悼念室。

[NextPage]

  周近夏的宠物丧葬服务正逐渐走上正轨。在周近夏看来,动物作为人类的朋友,理应得到更多的尊重。图为载着宠物狗灵柩的车队缓缓开往悼念室。图为工作人员将宠物狗的灵柩放在灵堂上。

[NextPage]

  考虑到淘宝上可以留存很多用户的评价,所以周近夏将淘宝店作为了主阵地,客户多数来自网络电商平台,并以一种口碑传播的方式带来新的客户。以往,他进行一次服务的收费在几百元,而面对越来越多层次各异的客户,他正考虑将业务延展到高端——更考究的礼仪、更个性化的选择、更昂贵的收费。目前,周近夏的淘宝页面上显示,收费档次从500元到9000元不等。图为一名工作人员给狗狗整理仪容。

[NextPage]

  周近夏认为,自己的服务理念卖的是火化之外的事情,追悼仪式就是其中之一。从2011年成立释友宠物殡葬至今,不少名人通过口口相传找到周近夏的店为自己的宠物处理后事。图为宠物狗的遗像被摆放在寺庙中。

[NextPage]

  但大多数人,对这项业务抱有顾虑。周近夏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行业太前卫,并非所有人接受得了。周近夏介绍,高端宠物丧葬属于刚刚起步,接受度还在逐渐提升。图为周近夏在安慰悲痛的家属。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