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径世锦赛:谢文骏勉强突围 肯尼亚军团再获两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编辑:李艳华 2015-08-27 00: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张子扬)没有刘翔的中国男子110米栏几乎再无吸引力可言。在26日进行的世锦赛该项目预赛中,谢文骏跑出13秒44,以小组第三勉强进入半决赛,另一名中国小将张鸿林因伤未能完成比赛。

  随着刘翔和史冬鹏的退役,男子110米栏这个中国田径优势项目现在逐步沦为“鸡肋”。在当日上午的预赛中,抵达“鸟巢”的中国记者寥寥无几,这与三天前进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是相比,可谓“寥若晨星”。

  作为刘翔的同门师弟,25岁的谢文骏曾被看作是“刘翔的接班人”。他在近两年内包揽了多个亚洲冠军以及全国冠军,个人最好成绩为13秒23。

  然而真正到了世锦赛的舞台,谢文骏的速度与跨栏技术毫无优势。第一组出场的他只跑出13秒44,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这个成绩没什么竞争力,能进复赛就够了。”赛后,谢文骏平静地说,“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复赛,然后加油去跑。”

  与他同时出战的21岁小将张鸿林与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分在一组。不过,张鸿林在越过第三个栏后,突然扶着腰倒地,没能完成比赛。

  当晚进行的其他项目决赛中,中国名将李玲以4米60的成绩获得女子撑杆跳高第九名,古巴选手席尔瓦以4米90的高度夺得冠军。

  男子标枪决赛,肯尼亚人尤利乌斯·叶果以92米72摘金,埃及选手萨耶德拿到银牌,成绩为88米99,芬兰名将泰罗拿到第三名。

  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冠军同样属于肯尼亚人,雅克莫埃以9分19秒11率先撞线。本届世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肯尼亚军团已收获6金、3银、2铜,在金牌榜和奖牌榜排名上遥遥领先。

  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捷克名将苏珊娜·伊希诺娃以53秒50的成绩摘金,自上届世锦赛拿到冠军后,她延续了对该项目的“统治”。

  男子400米的冠军则归属于南非新秀范尼凯克,他以43秒48拿到金牌,这个成绩今年排名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拉肖恩·梅里特获得银牌,格林纳达选手詹姆斯以43秒78收获季军。

  当晚的200米半决赛,第三组登场的博尔特再一次引爆了观众的热情。因为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过后,只要他参加200米的比赛,从未失手。

  26日的结局同样如此。发令枪响后,博尔特以0.171的反应时间第四个弹出起跑器,但仅仅用了不到80米,他已将所有人甩在身后。剩下的距离,他根本不需要消耗太多力气,19秒95,小组第一,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