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果树瀑布避暑正当时 全国网媒记者湿身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5-08-26 00: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网络媒体健康贵州行的近百名编辑记者走进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是中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飞流而下的河水击起漫天的水雾。)

(游客们近距离感受黄果树瀑布的壮观。)

  红网贵州安顺8月25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黎鑫)一场不期而至的蒙蒙细雨将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风景区笼罩在云雾之中。穿上塑料雨衣,参加全国网络媒体健康贵州行的近百名编辑记者,迫不及待地寻找儿时在地理课本上读到的“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景区占地约8.5平方公里,内有黄果树大瀑布、盆景园、水帘洞、犀牛滩、马蹄滩等景点。其中,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是中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刚刚步入景区大门,怪石嶙峋、古树参天……幽深的环境将黄果树瀑布掩藏得不漏痕迹。随行导游给编辑记者们卖了个关子,要想见到黄果树大瀑布的“尊容”,得先走过365块“数生石”。
  
  这些刻有日期和世界名人姓名的“数生石”,据说会给走过的人带来好运,它们蜿蜒而入景区深处。尽管沿途一步一景,但编辑记者们始终压抑着内心的激动。
  
  终于,湍急的流水声越来越近,空气也更加潮湿。十分钟后,走在队伍前面的中国吉林网记者路丰源率先发出尖叫声,他看到了心驰神往的黄果树大瀑布!
  
  奔腾的水流犹如一头发怒的巨兽,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狂奔而下,击起漫天的水雾,发出震天的巨响。
  
  “以前我只在课本上读过黄果树瀑布,今天终于看见了!太壮观了!”路丰源一边感叹一边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虽然水雾已将他的头发和T恤打湿,但他进入了“根本停不下来的拍照节奏。”
  
  同样,参加本次全国网络媒体健康贵州行的编辑记者多以“8090”后为主,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黄果树瀑布,自拍、合影、尖叫……内心的狂喜丝毫不亚于路丰源。
  
  “这里真是人间天堂!”长城网记者杨雅荃称,当她的同事窝在空调屋里不敢出来的时候,她却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感受大自然的清凉。
  
  随行导游透露,黄果树瀑布景区人气一直不错,每逢国庆节等重要节庆日时,一天的人流量甚至可达5万人次。她建议,游客可选择七八月份来黄果树旅游和避暑。目前,这里的门票价格为180元/人(成人票)。
  
  相关链接: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出名始于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他将其描述为“水由溪上石,如烟雾腾空,势其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具不足拟其状也。”
  
  黄果树瀑布还有大水、中水、小水之分,常年流量中水为每秒20立方米,时间在九至十个月。流量不同,景观也不一样。大水时,流量达每秒1500立方米。瀑布激起的水珠,洒落在上面的黄果树街市,即使晴天,也要撑伞而行,故有"银雨洒金街"的称誉。中水时瀑布分成四支,各有形态和个性,从左至右,第一支水势最小,又撒得开;第二支水势最大,上下一般粗;第三支水势居二,上大下小;第四支水势居三,上窄下宽。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5/08/26/3775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