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误入农户家被收救野象崽身体逐渐好转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春好 编辑:李艳华 2015-08-22 19: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昆明8月2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何春好)记者22日了解到,经过连日的紧急救治,云南省西双版纳州野象谷的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收救的野象崽身体逐渐好转。

  8月17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橄榄坝村坝卡组一农户家里误入了一头亚洲野象幼崽,小野象看起来体型瘦弱,体力透支,没有牙齿不能进食和咀嚼。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后对小象的身体进行了检查,确认是刚刚出生不久的亚洲象崽,专家判断出生时间不超过一个月,身体虚弱但没有外伤,脐带有感染化脓的现象。

  救助小组对小象的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后,18日将它转移到救助条件较为健全的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小象到达西双版纳时已经难以站立行走,只能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缓慢移动,兽医对小象的伤口进行封闭及抗伤风治疗。

  据介绍,这头小象获救时体重仅有76公斤,远远低于同期标准体重。随后,由普洱市林业局、云南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云南野生动物园、野象谷、中国亚洲象繁育中心、西双版纳州兽医站、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生态所组成的救助小组对小象开展救治。

  同时,救助小组找来两头母羊为小象提供羊奶,经过连日的救治,小象体力食欲恢复,身体逐渐好转。

  目前,救助中心正在向网友为小象征集名字。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春好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