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祎辰 编辑:李艳华 2015-08-21 21: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吹风会上,发改委表示,将在2017年6月底前,整合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平台,构建统一平台。财政部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国有产权等交易平台近年来得到积极发展,截止目前,全国县以上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达到4100多个,但也逐渐暴露出了重复建设、干预交易等问题。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根据国务院此前印发的方案,2017年6月底前,将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为路径,整合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平台,构建统一平台:

  李朴民:其中一个核心的内容是要统一网络服务平台,目的是要打造一个在全国范围内互联互通的公共资源交易生态系统,在这个统一平台上市场主体可以不受行政区域的限制,选择符合专业需求的交易平台。市场主体可以从不同地区的一个端口进入,就可以查询掌握和使用全国范围内的信息和资源,从而使所有的公共资源交易纳入全国统一的平台体系,最终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

  此外,根据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再次加码。一是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有应纳税所得额20万及以下,扩大到30万及以下,也就是使优惠覆盖所有小型微利企业。二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值税及营业税起征点由2万元提高到3万元这一优惠政策的执行期限,由2015年底,延长至2017年底。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表示,两项措施将为小微企业减税超过一千亿元:

  王建凡:此次出台的两项税收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减税的规模超过一千亿元。因为这些政策是这几年持续实施的,实际上有一些减税效应在前几年的执行过程中已经逐年释放,总体上对中央和地方财政的影响有限。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祎辰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