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兴国:牺牲消防人员追认烈士 事发地立碑咏志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孟华 编辑:何冰 2015-08-20 00: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天津8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孟华)针对“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人员有何抚恤措施”“大宗商品进出口是否受到影响”“相关责任人和涉事企业该如何处置”等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在19日下午举行的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瑞海公司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一一予以了回应。

  “大宗商品进出口总体上讲不会受到影响。”黄兴国解释说,“因为受爆炸事故影响的这个区域范围内只有176家企业,多数还不是从事进出口的。”

  事故发生后,社会上流传“有些外资企业表示要撤资、要关迁”的说法。

  “这个我也听说了。发生这么大的事故,有不少企业遇到了暂时的困难,有这样或那样的想法在所难免,政府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黄兴国说,困难是暂时的,危机是可以转化的。“天津目前正处在重大发展机遇期,我相信这些外资企业会有自己的战略眼光。”

  在这次爆炸事故中,有很多消防人员牺牲了。对此,黄兴国明确表示,对牺牲的消防人员,不论是编内还是编外,一律追认他们为烈士,抚恤的标准为《烈士褒扬条例》中规定的最高标准。

  “事故处置结束以后,我会建议选择在事故发生地建一个公园,立碑咏志,让人们永远地怀念这些英雄。”黄兴国说。

  就爆炸事故中相关责任人和涉事企业该如何处置的问题,黄兴国明确表示,不管他是什么人,不管他有什么样的关系,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袒护、绝不姑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孟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