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山体滑坡现场将现降雨过程 或引发次生灾害

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志勇 编辑:高芹 2015-08-17 10: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山阳山体滑坡现场将迎来降雨过程可能引发次生灾害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部门获悉,8月12日发生在陕西山阳县山体滑坡事故已发生超过5天,目前救援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从17日开始,气象部门预计山阳县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并提醒防范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

  据了解,8月16日,经过多方专家讨论研究决定,救援方式由原来的全方位挖掘救援转变为重点区域深发掘。陕西省气象部门预计山阳的天气将逐渐转阴。到17日白天开始,山阳将会迎来小雨,气温在19℃到27℃,雨水的到来或对救援工作造成一些影响。

  陕西省气象局副局长薛春芳说,预计17日到19日事故发生地有一次小到中雨的天气过程。由此带来的影响一是可能出现堰塞湖;另一个是因为滑坡以后土壤比较疏松,要注意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气象部门也已经向指挥部做了及时的提醒。(记者石志勇)

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志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