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一公司正式试行2.5天休 员工首休选择集体出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敏 编辑:李艳华 2015-08-14 22: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成都8月14日电 (记者 胡敏)熄灯、锁门,12点整他们准时下班。14日,四川一家公司正式试行2.5天休假制度,与中国大部分公司和单位相比,他们提前了半天过周末。首个小短假,这家公司选择了集体出游。

  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鼓励尝试2.5休”意见后,四川今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便迅速响应,召开员工代表大会,讨论有关2.5天休假的事宜。最后,2.5天的休假提议获得全票通过,并发布告示宣布8月14日至10月31日为试行期。

  “跟以前一样还是联系客户,不过把下午的工作放到了上午来完成”,员工陈阳已在该公司工作了十年,工作虽和往常一样,可心境不同,多了半天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中午,在成都郊外一处农家乐该公司开启了首个2.5天休假模式。在聚餐、游戏、游艇中,公司员工度过了首个小短假。

  “首个2.5天休假,12点就准时放假了,大家可能还不太适应这个状态,怎么让这个小短假落地实施,我们就选择了集体出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冯雪表示,集体方式过首个小短假会让其变得更有意义。

  不过,该公司员工们寄情于山水之间,实则也存在压力,为落实2.5天休假制度,他们工作的前提是业绩必须上升5 %。

  “以前两天现在增加了半天,这种模式的话会增加更多客人,促进郊区休闲旅游的发展”,小短假不仅受到该公司员工的欢迎,农家乐的老板钟其克也表示了自己的意见,经营生意15年来,他首次遇到放小短假的公司。

  作为四川第一家"吃螃蟹"的公司,试行小短假制度一经推出便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这是别人家的公司”、“报告老板,我们也要小短假”,网友们纷纷表达羡慕之情。四川当地一家媒体对50名各行业网友的调查结果显示,49人表示支持2.5天休假,仅有一人持相反意见。

  有网友表示,对周五半天的假期如何不占用法定工作时间,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政策。也有网友担心,周五的弹性休假会导致平日的加班“有理”。

  不过,对于四川今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而言,上述情况他们不会担忧,“我们的目标是一周休3天假”冯雪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敏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