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亚杯中国男足憾平日本获亚军 韩国队夺冠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劲峰、韦骅 编辑:李艳华 2015-08-10 00: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中国队球员郑智(右)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湖北武汉进行的2015年东亚杯足球赛中,中国队以1比1战平日本队。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新华网武汉8月9日电(记者李劲峰、韦骅)9日,在本届东亚杯中国男足最后一场比赛中,武磊远射建功却错失单刀后被日本队扳平。最终1:1的平局只能目送韩国队夺冠,让东道主无缘东亚杯冠军的魔咒继续。凭借净胜球优势,中国队获得本届东亚杯亚军。

  由于前一场韩国对阵朝鲜比赛中,双方0:0战平,意味着国足这场比赛获胜即夺冠。面对日本队,国足已连续17年不胜,上次取胜还是1998年的东亚四强赛中。

  佩兰继上场首发换9人战胜朝鲜后,本场继续对首发阵容“大换血”。上场首发队员中除饶伟辉、于大宝和刘建业三人外,包括郑智在内的其余8人全部被换。比赛现场涌入3.8万名球迷观战,是本届东亚杯上现场球迷最多的一场。球迷助威声中,国足排出433阵形,与日本队展开对攻。

  开场前十分钟,双方均迅速进入状态。前4分钟内,日本队就两次威胁到中国队球门,其中一次利用角球机会劲射击中横梁弹出。站稳脚跟的国足,利用中路渗透快速反击。

  场上僵局在第10分钟被打破。中国队掷界外球,吴曦禁区内拿球吸引对手后,横敲给左路的武磊。无人防守的武磊禁区外从容起脚,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折射入网,帮助中国队取得不错的开局。

  找到射门靴的“武球王”,随后却浪费一次单刀机会。比赛第27分钟,国足中场拦截直塞前场,武磊反越位单刀突入,起脚前皮球被门将挡出。失球后的日本队并未慌乱,多人传递控制节奏,频频倒脚寻找机会。第41分钟,日本队左路配合后横传禁区,藤田直之前点推射破门扳平比分。

  下半场日本队气势不减。中国队则放慢节奏主守,一度被压制无法传球过半场。赛场下起阵阵瓢泼大雨,湿滑草皮上双方体力消耗加剧,传接失误均明显增多。第70分钟,国足后场带球太多被日本抢断,多亏门将王大雷奋勇扑出。

  佩兰先后用杨旭、郑智和张池明,换下于大宝、吴曦和郜林,试图加强前场冲击。比赛第89分钟,张池明左路传中,皮球越过守门员但后点无人跟上。补时阶段,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远藤航禁区头球攻门高出。

  终场哨响,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看台上的韩国队队员欢呼一片,相互拥抱庆祝夺冠。至此,本届东亚杯韩国队以一胜两平积5分获得冠军,中国队与朝鲜队都是一胜一平一负,中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位列第二,朝鲜队名列第三,卫冕冠军日本队第四。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劲峰、韦骅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